close

在很開心的將316活動遊記轉寄給不知道是藍是綠的朋友們以後

我接到了幾通電話,一些來自msn的聯繫,還有一些熱烈的討論

土匪打電話來
'請問是Satura嗎?'
"恩 我是"
'我是土匪'
"XD阿~~你不會是打電話來譴責我的吧?!"
'什麼?我怎麼會譴責妳?!我覺得妳這樣子很勇敢,我在hi on上面看到很像是妳的照片,果然真的是妳,妳竟然跟我的偶像合照!..&#$%..'
'這是一件中性的行為,因為妳說"我去參加活動唷,和你們分享",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於是土匪情緒很激動的告訴我他的故事(外省人的覺醒?!)

然後花了一些時間,將他的想法告訴我,和我分享

我們很愉快的交換意見,然後掛上電話 "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我也收到很多msn訊息,她們半開玩笑的怪罪我
"ㄟ 妳很糟耶,有活動都不揪一下!"

更是多次被稱讚
勇敢

我很勇敢嘛?

我只是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沒有攻擊到任何人,也沒有妨礙他人自由

我們不是在一個民主的社會裡面嘛?

享有難能可貴的言論自由

我們愛台灣,我們自律,我們互相尊重

我們不應該擔心被貼標籤

我們不應該擔心(遭受)blog被抄台的命運(lyfelf的標語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迴響)

這樣才是正常的吧?!恩?!

為什麼大家要把正常的事情當成是一件好像很勇敢(稱不上偉大)的事情

我的勇敢,只是把心底的話說出來,no offense


表態不表態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清楚明白自己的決定,然後負責
我無法理解,那些可以輕輕鬆鬆,草草率率的大聲說出"我不想管政治的事情"的人
因為我認為他們其實只是自以為好像真的清心寡慾,但是骨子底根本是"我不想了解,我不願意"

前幾天中午到餐廳吃飯,聽到學弟說"政治不干我的事"以後
不小心,猙獰的面目露了出來XD
'你怎麼可以說你不想關心?你怎麼可以說你不想知道?你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錢讓你念書,你到了學校,有那麼好的資源,有那麼好的環境,當你正式被法律認可成為可以做決定的大人以後,你既然選擇不聞不問#$%&*....'

其實我想要說的還有很多,我只是希望人們都可以
關心自己一點

不要以為政治和生活一點都不相關,不要以為政治和生活一點都不相關
雖然我們根本就知道,選舉結束以後,讀書的還是讀書,上班的還是上班,該加班趕deadline的不可能跑的了
但是政治和我們的生活其實緊密聯結在一起
舉凡大大小小的民生問題,菜價油價的消長,甚或是職業以及大環境的狀態,生活品質等等,都和我們切身的不得了

說穿了,
我只是想要可以活的好一點而已,

我想要生活在有叢林(感)的都市,有生態感的環境裡面,我希望社會普遍的價值觀不是視錢如命

我想要找到一份適得其所的工作,在吃不飽餓不死的日子裡還可以存點小錢,滿足我物質上的需求

我想要住在台灣,我不想離開這裡,我想要我的小孩也可以和我一樣喜歡這裡

我想要我到台灣的其他鄉鎮旅遊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田,我想要吃台灣的米,台灣的菜,台灣的肉品,台灣的水果

我想要我可以在國際比賽現場加油,可以搖著代表我們國家的旗子,流汗吶喊

我想要我出國的時候,可以告訴大家 我來自台灣,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我還可以介紹外國人一起來走走

我想要台灣的社會裡面還有農林漁牧傳統產業的存在

我想要樸實又進步的台灣


這些,難道那些不想知道政治的年輕人,不想要嗎?
"你才20歲,你才25歲,你這麼年輕,你就想當一個搭順風車的機會主義者嗎?"



在這個民主的社會裡,大家應當都該要有民主的風範

不想了解的年輕人,麻煩你愛愛自己,愛愛我,愛愛你的家人朋友,愛愛台灣
就算你全部都了解,願意去認知體會後,你選擇了我不選擇的一方
我也會尊重你,並且對你說 "謝謝!我知道你也為了台灣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