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MSN讓人際關係「倒退魯」的3種尷尬情況有感
(no offense~no offense~)
我從msn的試用版開始,使用msn唷(遠目)
從英文還很破的時候開始,很努力的使用英文版msn介面呢


累積到現在,我有298個沒有刪除的聯絡人
(除去一些因為品行不良被封鎖的怪胎外)



 
我沒有使用msn新開發的編輯聯絡人功能
但是每一個聯絡人的email,我都記得很清楚
msn怎麼會讓人際關係倒退嚕呢?!
實際上,是你讓你自己的人際關係倒退嚕唷
(ㄎㄎ,被我說中了吧)
 
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msn即時的功能
(尤其是後來開發的”來電震動”功能,真是煩死了!)

身為電腦的重度使用者,往往開著電腦、msn也常駐使用

忙得昏天暗地的時候,總是不喜歡人家的打擾
msn貼心的忙碌功能,也許多少給人帶來了便利

但是我知道,很多人總是忙碌,總是離開,總是離線

這可能是躲避、逃避,或是單純的喜歡,不想與人溝通,把自己隔絕的選擇
我不認為不好,這是個人的選擇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卻是應該靠彼此互相聯繫維護的
 

關於Mr.6提到的第一點:
至親好友的倒退嚕

這個嘛~
至親好友既然是至親,或是好友
怎麼可能只是因為你久了沒跟他們聯絡,就輕易的怪罪呢?
阿要是連至親好友都不太了解你,怎麼會是至親好友?!
或是說..如果連至親好友都怪罪你了,是否該檢討自己是否應該要改變一下?
 
其他,什麼中等朋友以及新朋友的怪罪
我可是不當一回事的呢~(煙)
這可不是說我冷血
我只是不懂,你怎麼能、怎麼可以,隨意要求別人呢?!
尤其是只是身為別人中等朋友以及新朋友的,怎麼有這個權利或是地位(?!)
去要求另一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你你你他他他呢?

(喔,妹呀撒嬌的扭扭說:泥怎麼都不msn人家嘛~(推~),這種可不算唷 ㄎㄎ)
 
或是,當你面臨他人酸言酸語的時候,應當要EQ高的反應對吧?!
或是很禮貌的告訴他
麻煩你再給我一次msn唷,我回去加你-->這是promise唷
 
我總是以為大家都是互相來互相去的不是嗎?
但是,
這個世界上的人,總是常常不互相體貼一點的不是嗎?
 
不過不過,其實,以上的以上
要是你對於msn與朋友的交流這件事
是該夠認真,也認為msn夠必要的話
 
你就應該要知道msn有進階功能
你就應該會知道msn的聯絡人上線通知,可以被取消,包含音效
 
msn有很多精巧的設計,可以讓你

保存和所有聯絡人的交談記錄




msn還有另一個精巧的設計,可以讓你不只保存對話記錄

甚或是可以保存所有聯絡人的事件記錄
 


如果,交換msn只是為了應付每次結束對話前,那一小段無言的尷尬
這些,只是敷衍的話厚~
 
那麼,你該要注意自己面對人際關係的應對能力
msn其實都只是工具而已:)

善用你自己愛用的工具,請勿濫用
(喔你要濫用就要自己處理導致別人傷心的後果嘛,攤手)

讓我們一起好好利用msn的好功能吧
 
p.s  看完文章請不要熊熊跑來問我msn唷(當然也不是不行啦XD),謝謝
       buboo 現在很流行,我還是Satura,我們線上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