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情鬱悶
和SS一起去參與228的活動
我竟然睡到中午XD,音樂會結束了才會合,吃了點東西

每天都早起,這次也實在太晚了吧@@
到了人山人海的維新館
熱烈的群眾,聚集
S和芬仔說很久沒看到那麼多人群情激昂的一起
真希望,在這邊以外,是有更多的更多,心也在一起
我以為我會在人群中感到相當無聊
可是我非常欣喜
手上揮舞著人家送我們的棋子,好開心
大家都好好唷
送阿棻牽手紙帽(雖然之後被鐵口直斷的我發現,果然不見了XD)
還有人送我們不同款式的紋身貼紙,互相把貼紙貼上
很沒用的我們騎摩托車,到離中山足球場最近的路口停好車,隨著人群前進
很多人看到我們都很開心的和我們擊掌,說一些"年輕人要加油唷"的話
被稱讚了很多次 ㄎㄎ
有個媽媽相當感概的說,現在的年輕人都沒有熱情,他的兒女都不關心台灣
說著說著,我看她都要哭了
我就抱她一下,告訴她“哪有 我很有熱情唷”,其實我心裡有很多的疼惜,一時之間說不出口,那個媽媽應該被我嚇到了吧XD
我們到了人山人海的中山足球場,感謝S們因應我的要求,鑽呀鑽得,到了看台的左邊,坐在看台邊角的樓梯上。很近,又坐著,超好
S始終保持事不關己的表情,我只好”SS~你在幹麻~趕快醒來阿!”可是實際上,我想S太感動,都要哭了吧

放眼望去,我數不到幾個年輕人,我看的到的臉龐,幾乎都是壯年、老年人

在晚會進行的時間裡,我們祈禱、歌唱,我們聆聽、緬懷,這些那些,有10萬人跟我們一起分享

我不再是在電視前面觀賞著片段,我在現場感動,感受氛圍

快要結束的時候,工作人員開始發送小蠟燭
我們不約而同的想到蠟燭屁事件XD
等到最後蠟燭點上,大家一起高舉的時刻
我們都真的希望,台灣加油,台灣真的要加油。

我ㄧ定要提,活動結束以後,大家非常自動自發的將蠟燭吹熄,放回本來擺放蠟燭的紙盒裡面,排好
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經費,可以節省就節省
離去的人潮遺留下的垃圾,被自動自發的大家集中一起,紅色的塑膠椅,也堆列的很整齊
我們在乎,我們思考,我們表達,我們行動,用理性和平的方式
(我們參與活動的照片:我拍的棻仔拍的
s的感想棻仔的感想

很難過,我們看完最後原住民的表演,離開的時候
看到了很多不知道在台灣哪裡的小地名,動員來的老人團
我真的很不捨,我覺得這樣的老人,理當是每天只要負責
睡得著,醒得來,吃的飽,身體舒暢,每天就八卦的和老人群一起聊天打發時間
是只要負責讓兒女孝順,抱抱孫子的老人
卻必須要在這個時刻,從台灣的角落,舟車勞頓的來台北,在不熟悉的環境裡,穿著厚外套抵擋著低溫
那麼我們這些在台北的人,在做什麼?
多少的年輕學子在家裡熬夜奮戰吃怪獸
卻不願意去了解,去認識我們台灣的歷史,我們生存的地方
汲汲營營的往國外跑(花父母的錢),卻不能告訴大家,我們台灣的文化
自己都不認同自己,我們還指望別人嗎?
年輕人讀了那麼多書,是要訓練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越好的環境,越擁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去運用 ,就越要珍惜(相關文章)

我在乎,我思考,我表達,我行動,用理性和平的方式
你們還要等多久,才要一起來?(228活動集錦,催我淚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