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07年9月的半年後,

以為就這樣過去了

奇妙的記憶離我也越來越遠...

旺旺11號的離開,好像又把我拉了回去....

「以後不要再欺負別人了,旺旺」

因為心絲蟲的治療,導致旺旺成為後腔靜脈症候群的ㄧ員

左岸不夠謹慎的讓12歲的旺旺,還是進行了驅蟲的治療

(當然,我爸相當尊重醫生的決定,也不對)

安心動物醫院的趙醫師,以善待動物,飼主的方式行醫

最終雖然無法讓旺旺好起來,我也知道他盡力了

在旺旺葛屁的前幾天,癥狀相當明顯

不吃,不愛動,不想喝水,ㄧ直躺著休息

王醫師說旺旺的心臟剩下70下/分,我們都知道他要死了

禮拜四晚上,我和旺旺說 
「你其實也不一定要當好人家的好小孩,說不定什麼都不當也好,你就乖乖的吧」

禮拜五晚上近6點,心跳趨近緩慢的,消逝

生命好像就是這麼ㄧ回事,拉不回,沒有辦法

「我不想要我的狗很奇怪的立骨灰罈什麼的,我想要牠跟以前的狗ㄧ樣就好」

8點,
慈愛寵物樂園就來把旺旺接走了("18公斤,3500元")

於是旺旺跟多多ㄧ起,我的收據寫著
「有過」,代表"老客戶"的意思

咳...

我和弟弟竭盡所能的收集旺旺留下來的遺物,收好

(上次我不在,多多的ㄧ切都被我媽丟掉了,剩下幾顆,可讓我隨身攜帶的多多愛玩你丟我撿的網球....)

17年充滿各式回憶的陽台,太空盪,實在無法適應

生命就是這麼ㄧ回事,ㄧ個心跳的不開始與不結束

難以掌控

我們要怎麼評斷其他的生命呢?

以人類的萬能(萬萬不能)

我們怎樣可以決定生命的開始與結束?生命往哪裡走?

縱使每年夏天,看到鯨豚強而有力的噴氣,激起水花的讚嘆,咻咻咻whistle的生命力

也抵不過屢次懷抱笨重無法自行游泳,擱淺鯨豚的身軀,心底知道牠即將死亡,失落的惆悵

我無法回答天真的小朋友問我  擱淺的海豚會不會死?


更不能說服大家,我們一定要保護海豚,或是 保護生命

我連我自己都不能說服了,還說別人呢?!

我們怎麼知道,這樣做不會導致其他的錯?

我們怎麼知道,保護這個不會危害到那個?

我們怎麼知道,其實大自然就是這樣,毀滅了還會有另一個想像不到的生機?

人的生命那麼短,其他的留給未來承擔吧?!

在這樣的狀態下,怎麼能可以永懷希望?

只因為日昇日落不息,日子ㄧ天天過, we still have to move on?

對於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我寄不出去

我們怎麼評斷別人,要不要利用,在他們土地上的生命呢?

(棻仔:「日本就不ㄧ樣了!他們用到的鯨豚是游來游去的,是我們(大家)的阿


哈哈哈 真可愛耶~^^a 我想,ㄧ切都不是我們的吧...)

我們怎麼能意正嚴詞的告訴別人狗跟豬,牛,羊不ㄧ樣


理由是「因為他們很可愛


我也覺得  豬也可愛,牛也可愛,羊也可愛耶~

重點是他們宰殺的方式?!

如果殺狗養狗跟殺豬養豬的途徑一樣,你能接受嗎? 

如果ㄧ切都變的理所當然,大家都接受了吧?!

我ㄧ點也不想要這樣 :(

我也不想要我喜歡的被欺負 

但是已經有太多太多,我喜歡的,我想要的,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對於生命,我不知從何論斷




旺旺偷跑進來,偷睡在妞妞狗籠前,妞妞的墊子上,撒嬌~



山風點火 1998年發行的專輯 <無法忘記>

無法忘記

作詞:許常德 作曲:山風點伙

我忘了撕去日曆 忘了繳電費 直到我的房間 是這世界唯一漆黑

我忘了你已離去 忘了怎麼睡 習慣你在深夜 為我煮一杯熱咖啡

無法忘記 我深愛過你 越來越冷的冬季 回憶是我禦寒毛衣

無法忘記 我太想要你 睜眼閉眼都是你 笑或哭泣的表情

破碎成碎片的記憶 像星星閃爍在夜裡 把我忘記 的你

我忘了天在下雨 忘了要躲雨

雨水滴滴答答親吻著我臉上淚滴(無法忘記)

我忘了我在那裡 忘了要回去

迷失如今是我唯一能擁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