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醫學實在不是非常了解

這邊可能就要麻煩b*n或m*m大叔來授業解惑了XD



學校計劃重新報,所以我要做「台大新進人員體檢」

麻煩死了,以前就做過了嘛~可是規定就是這樣(攤手~)

去年冬天,我預約了排程,前往公館NTHU院區

繁瑣的一切其實都沒什麼好講的

直到SS問我詳細過程,我們才有了疑惑

最後ㄧ站要排超久的,家醫科,就看看心跳呼吸,壓壓前後肚子身體有沒有痛楚或腫塊,看看有沒有水腫之類的

S:「蛤?看什麼水腫?中醫才看水腫好不好,亂講」<--S有張正港的中醫師VIP卡

我哪有亂講啊,這幾天下雨我都穿靴子,我還把靴子脫掉,讓他按我的小腿耶!他說絲襪不用脫掉(黑色網格絲襪之類的),醫生按完還說"恩,還好"」(認真)

S:「哪有這項啊?!我做就沒有這項」

本來還以為SS胡扯,哪知道
之後求證了4位女生

XD 怎麼只有我要做這一項?!

(棻仔(<--很久沒出現了,她在趕論文很可憐唷):「最好你穿襪子他還按的出來,根本就沒有這項好不好XD)


然後因為後來我得到了體檢結果有三項不合格

<1> 齲齒
<--沒有ㄧ次合格的啊,(攤手)

<2> 肺氣腫變化 <--這是什麼?!XD

<3> 血尿 2+ <--靠背,我MC又沒來 (此MC非指magic叉燒包)


想當初拿到結果,很緊張googling了好久,

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知道,最糟會做什麼治療,我會有多痛XD

但是ㄧ切問題都在複檢的時候迎刃而解 (ya~~:D)

醫生A:「肺氣腫?!你才幾歲?!那麼年輕,不用理他」

「可是可是,那為什麼他說我有還要複檢?!真的不用理他嘛?!」

醫生A:「沒事沒事」

我心中的OS:XD,這樣感覺很隨便,好像很有事耶


於是做了第二次尿液篩檢,終於拖拖拉拉要看報告啦~~

醫生B:「你吸大口氣人家就說你肺氣腫了好不好?!不要理他。耶?你第二次沒事耶,你要相信哪ㄧ次?!ㄧ次有ㄧ次沒有,我知道你只要相信沒有的.你上次在哪裡驗的?」

「沒有啦,相信沒有的世界上就不會有人生病了啊~喔 我兩次都在你們這邊檢驗的」

醫生B:「阿?都在我們這邊做的,然後ㄧ次有ㄧ次沒有?! 怎麼會這樣?! 那你到底要相信哪一次的?!我知道啦,你相信沒事的好了啊~你自己做決定啊,要不要做檢查?!」

「耶,要啊,當然要啦XD」

(OS:不然我幹麻ㄧ直去檢查啊,一開始就騙自己"尿是驗到別人的"就好了啊<--其實我ㄧ開始就這樣想XD)

醫生B(開心):「那好啊~~我幫妳排個腎臟X光和超音波好了,如果這兩個都沒事,我們就不要理它了好不好!?」

「好」OS:XD,當然好啊,你是醫生,你說好,怎麼不好!?

這B醫生還真活潑可愛啊XD

於是又等到了作超音波的那ㄧ天,我正躺唷(奇怪,我以為 背面會照的比較好)

原本以為是檢驗師的親切媽媽,原來是護士,她說:「照正面腎臟就好」

等了一下,真正的男性醫檢師來了

醫檢師:「你為什麼要做超音波呢」 

「尿裡有血,醫生說要做超音波跟X光」

醫檢師:「怎麼會有血呢?你以前有做過超音波嘛?!這膠不會冷啦(我ㄧ直盯著膠思考XD),我們都有加溫」

「有,之前有做過」

醫檢師:「作哪裡啊?你為什麼要做超音波」

「作乳房」 XD

醫檢師:「喔...」(邊忙碌且仔細緩慢的從我身體的側腰部,用力的把超音波棒推來推去)

醫檢師:「你腎臟看起來很好啊,這是巨觀的耶,怎麼叫妳回來做這個呢? 阿,看一下膀胱好了」

XD 醫檢師,手腳飛快的,拿了ㄧ條毛巾擋住我的褲頭,塞了些進去,以防止膠弄到褲子

並且快速用力的往下推,想照我的膀胱,但因為我牛仔褲太大件,繫了條皮帶,

往下到一個他不滿意的程度,皮帶擋到了
(XD,謝謝你!!皮帶)

醫檢師(不爽):「你自己把褲子解開」(突然護士跑來)

我只好把皮帶解開,醫檢師:「內褲拉下來一點喔」喔,好啦,這是我自己亂入的 ㄎㄎ

醫檢師:「褲子拉下來一點」(護士更是靠過來看了),於是醫檢師胡照了ㄧ下,離手

大聲的說:「你自己把毛巾塞好,不然等下哀哀叫說我把膠弄到你的褲子,怪我弄髒喔」

OS:一開始我自己弄就好了嘛~~XD 那麼大聲幹麻~~

然後ㄧ樣胡照一下,說好了,你太瘦了,翻過來背面再照一下腎臟

於是我就翻到背面,讓醫檢師再照了照腎臟 (os:我並沒有太瘦好嘛?如果有我就開心了!!)

之後醫檢師就跟我說了他覺得我根本很好,並且提醒我不用找B醫師,找A醫師就好了blabla



回來以後,膀胱到底要不要檢查,又有人提出現疑問了啊XD

因為檢驗單寫的是"腎臟",不過膀胱也是泌尿系統的一部分阿~~


不過據某些人單方面的說法:水腫跟膀胱都是不用看的


難到?!我就是做檢查都要都比別人多了 ㄧ小項 才可以嘛?!XD


請b*n或m*m大叔醫師或是誰誰誰回答我,跟我分享一下 謝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