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點這裡)

老師就像另外一個爸爸一樣
去年輪到老師有教授的輪休假期,在老師去美國休息前
不正常的狂喝水尿尿,臉色泛黃,常常生氣;晚上睡不好,白天昏睡
最後在大夥堅持壓老師去看醫生後,醫師診斷是糖尿病
回國後的老師 整整瘦了一大圈
看了心都酸了,就像是謝長富老師的年輕版本
山頂洞人重出江湖.老人斑冒了出來,頭髮稀疏
皮帶穿到最緊還啷啷,上衣完全不合身
15吋半的頸圍,現在穿14半或15的剛好
慘白的神色還有爆出皮膚的青筋
加上懶的修剪的亂髮隨風微微飄逸~~
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我喜歡老師在煩惱憂愁的時候 會悽涼的說著"真慘阿,好慘阿"
喜歡老師不開心生氣的時候 會說"真的很氣真的很氣"
然後在餓肚子的時候 會哀嚎的說"哎呀 餓死了 餓死了 怎麼會那麼餓"
這樣子的情緒表露 讓大家的神經都變的舒緩 距離拉的很近
就是一個大家長的樣子
老師其實跟我們大家的爸媽都沒什麼不同 就像大小孩一樣
以前的老師偽裝的太辛苦
現在就不會了 像是人肚子餓都容易發火一樣
心情好是很多事情順利進行的重點

我也很喜歡幫老師 處理他的餐點
到超市採買高纖低脂 適合糖尿病病人飲食的食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料理也是 最難的就是在一點點的食材裡面 變化不同口味花樣的菜色 當然還有要在短時間完成的條件
雖然這陣子我都沒有在實驗室幫老師煮東西吃了
但是玉琪學姊長時間的幫忙 也勞心勞力

老師也固執 也常常接了很多的計畫 喘不過氣來
但是這就是屬於老師的急促與忙碌的生活 腳步
老師肚子裡有太多的學問,經驗的累積讓人尊敬
摸不著頭緒的很多反應也常讓大家招架不住

八月老師正式成為所長
這樣子的榮耀 感覺像是 "看!我們老師很厲害!"
卻不知道其實大夥心底更是擔心
老師糖尿病的原因一定是長期的壓力導致
加上沒事又會賭氣東亂吃偷啃一下零食飲料
血糖一直降不到讓人滿意的指數
好險飲食控制 讓老師體重不再往下掉
不知道接下來 老師的身體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偏方食補成了唯一可以運用的生活調養

忙碌不停蹄的老闆終於多留了點時間也自己
包容與持續的體諒 是老師最大最讓人欽佩的美德
老師是很多人的貴人 與大樹
希望老師能福福氣氣,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