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夜與往常相同,我們吃著不變的菜色(除了costco的螃蟹)

聽著拔麻跟阿嬤哇啦哇啦的說著買菜的事情還有一些我不感興趣的瑣事
接著一樣到大伯家拜年吵鬧一下,不一樣的是多帶了兩個紅包
要給4個多月大的雙胞胎小女娃壓歲.....

我一點都沒興致,不想跟小朋友玩

在「婚姻效應」提到我堂嫂大我半年歲數

然而現在的她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小孩

看到來應門的她隨性的休閒居家打扮,讓我一下就了解她一定都待在家

不穿內衣的輕鬆舒適與我們女生在家閒賦在家的狀況一樣
然後我看到她逗弄自己的小孩的神情~~~

我的媽阿~~實在讓人無法接受XD

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想像承受

這比盈之結婚的感覺讓人更覺的遙遠畢竟盈之大我兩歲

也許因著這樣的原因我一點都不想跟小孩玩

就算我當姑姑了也一樣,不是說不願意照顧

只是我想到結婚生孩子以後似乎就要和社會脫節

讓我太無法接受了

san的想法馬上浮現在我腦海裡

她說她覺得一個人很好很自由,她和茶葉也沒有結婚的打算

這就是我們這邊族群的想法嗎?

我很清楚,這樣的狀況讓我很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