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

"一段感情要是最後不能走在一起, 就是愛不夠..."

"如果。愛"的陳可辛,引用了張曼玉說的話

"現在有多近,回憶有多遠~~"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
分次吃著午餐,在電腦桌前把"如果愛"看完
卻在第一個20分鐘,就被歌舞劇的音樂洗腦。。。
天天,拉拉拉~~拉拉拉~~ 吼~~煩都煩死了>.<

怎麼說人都比較愛自己,小雨翻滾了那麼多年,終於在最後,憶起心底深處的想演好戲,做演員的夢想與渴望;導演也是;金城武也是

人都是會被現實磨練的,尤其是夢想 終將換化作曾經的幻想

身邊的例子,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土匪了
對鯨豚的熱情終究慢慢被磨滅,幸好往另一個陸域的美麗,尋找所思念的身影

--
斷背山的恩尼斯在得知女兒即將結婚的消息時,問了一些"那男孩愛妳嗎?","你們相愛嗎?"類似的問題,
心裡想的應該是"那男孩不會和我一樣吧?那麼我的女兒可能會和我老婆一般的傷心,得不到幸福"
一切的擔心是沒有辦法去改變什麼的,守著心中的愛戀孤老,成了僅能作的事

"一段感情要是最後不能走在一起,就是愛不夠。。。"
我想恩尼斯他倆是真的在一起了

我折疊著一張張過去跟阿嘎的票根、相片、紙條、書信與回憶
還有一些零碎的小東西、卡片、傳單,集結一起,把也是紀念品之ㄧ的盒子塞滿

人的回憶脆弱到必須盡量留下物質的任何什麼,來輔助我們可以緬懷先烈
納悶我自己是不是其實和自己談戀愛談了四年半
一切一切的瑣碎都在我這邊,當初收集的當然也是我
在意的好像就那麼我一個
即便分開,他想要回的,只有那三張他花了心思製作的卡片
那麼其他的曾經呢?我的付出與紙本,最後還是躺在我四格木櫃最下面的角落
寄出去的,給出去的,還是在諸日後收回
不論那些夾雜了多少的辛酸與血淚
在過後,意義都不在,連緬懷先烈都稱不上,算是我自己的生命歷程
我自己的歲月,四年半

"一段感情要是最後不能走在一起,就是愛不夠。。。"

我想也許就是這樣吧?
好險這些度量的尺度沒有個基準
就算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都不同,最後,也還是有各式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