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緒...)

於是我大大不推薦大夥去司馬庫斯
這兩天的探訪 我不了解他們的文化
唯一期待的就是可以多知道一點當地人們的風俗或是環境
然而我一點也不知道 我沒有得到我想要得到的

司馬庫斯正面臨著觀光發展與維持部落傳統生活的平衡考驗
如果要發展觀光 提高當地的經濟收益 就要因為愛護祖先的土地更努力
適度與有效的管理規劃是必須的

我們在不是水果採收季或是慶典的假日前往
看到的仍是洛繹不絕的觀光大巴士
除了大巴士到深山中路況的危險外
渾渾噩噩身強體健的阿公阿媽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健走爬山
呼吸新鮮空氣並且不愛護環境 然後情況一定越來越遭
我聽到很多遊客要求最高檔的住宿環境(當然是沒有提供啦XD)
然後我遇到了沒有公德心的一家子壞了興致
在這樣美麗的深山要發展的生態觀光變了樣
我不敢想像未來的景象
上帝的部落?! 我不清楚上帝的模樣


我希望我可以看到很棒的旅遊服務中心
我希望我可以看到很好的資訊提供與教學服務
我希望我可以看到更美好完善的互動
是擁有真正的生態導覽與遊客心態教學活動
要每個來部落的鄉親都可以愛護環境熱愛生命一點
不是負責收錢與管理雜事的基本功夫
不是來來去去司馬庫斯 讓遊客以後不會想再回來的仙境


司馬庫斯
我對你有更多的希望
(finish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